首页 要闻 房产 保险 银行 快讯 财视 财经 行业 黄金 期货 外汇 原油 基金 理财 调查

*ST海马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扭亏为盈

2020-01-17 14:45:31 来源:数据宝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K图 000572_0

最新价:2.29

涨跌额:0.11

涨跌幅:5.05%

成交量:2.33万手

成交额:535万

换手率:0.14%

市盈率:-14.02

总市值:37.7亿

查询该股行情实时资金流向深度数据揭秘进入*ST 海马吧*ST 海马资金流

相关股票

跃岭股份(10.87 10.02%)腾龙股份(23.21 10.00%)比亚迪(58.38 7.93%)浙江仙通(11.6 5.36%)

相关板块

汽车行业(-0.22%)新能源车(-0.34%)ST概念(-0.46%)海南板块(-0.47%)

保壳大战开启

1月16日晚,*ST海马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0万元至1.3亿元,2018年同期亏损16.37亿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母净利润为正值,公司可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这意味着,*ST海马很可能保壳成功。

*ST海马是自2019年4月24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它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归母净利润为负值,亏损额度分别达9.94亿元和16.37亿元。

截止午间收盘,*ST海马涨停,报2.29元/股,近10万手封涨停。

卖344套房扭亏

其实,*ST海马在2019年前三季度,还亏损达2.01亿元。公司表示过,主业汽车产销量同比大幅下滑,在2019年12月,公司销售汽车3846辆,同比下降25.82%;2019年全年销量2.95万辆,同比下降56.41%。

此外,公司还对库存整车、积压存货、闲置资产等根据会计准则及会计制度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那么,公司是如何扭转乾坤的?在公司当晚另一则公告中,我们能看到端倪。公司称,截至公告日,已经出售344套房产,应收款1.68亿元,已收款1.62亿元。公司还表示,鉴于上述闲置房产出售套数已占94.25%,公司今后将不再披露闲置房产出售进展情况。

640.webp

回顾2019年,*ST海马自2019年4月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就开始踏上了艰难的“卖房”之路。去年4月22日,*ST海马公告称拟出售36套上海市的闲置房产和81套海口市的闲置房产,总计117套。之后,在5月15日,它再次公告拟出售部分闲置房产,将通过招标和/或委托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等方式公开出售位于海口市的部分闲置房产284套,加总后共计401套房产。

*ST海马曾在2019年5月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披露,拟出售房产出售后,公司预计累计实现资产处置金额约3.34亿元,累计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超1.6亿元。

有分析人士称,上市公司通过变卖房产实现扭亏保壳的目的,对企业发展来说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本质上,上市公司退市的风险并未消除,只有增强主业盈利能力才能真正避免退市风险。

13只ST股扭亏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月17日,共有51只ST股公布了全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包括*ST海马在内,扭亏股有13家。

640.webp

以预告净利润上限进行统计,全年净利润最高的是ST冠福,预计实现净利润上限为9亿元,其次是ST抚钢、*ST中孚,全年预计净利润上限分别为2亿元、1.5亿元。

ST冠福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1.66亿元,同比增长3.98%;实现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增长63.13%;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62亿元,同比增长462.91%。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7.5亿元-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7.12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相关文章

候场上市银行数量未减 16家银行排队冲刺A股IPO 至今仍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广州农商行回归A股更进一步 广州银行上市仍处于准备阶段去年多家银行成功实现A股上市后,新加入排队上市序列的银行不断涌现。进入2020年后

来源:广州日报

2020年,市场行情似乎正在产生结构性变化

2019年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丰富,偏股型基金取得不错的投资收益,无论是擅长大消费还是擅长科技成长的基金经理都可发挥其管理能力,在基金排

来源:东方财富网

起底9958:募资总额超8亿 为吴花燕筹来的一百万元去哪儿了?

儿慈会合作发展总部工作人员孙丹丹向《财经天下》周刊表示,救助中心为吴花燕筹集的善款余额还在儿慈会账上。对于儿慈会内部调查的最新进展

来源: 财经天下周刊